贏得「冷漠信任」安倍晉三勝選路險中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選舉結束後才是真正接受民意檢驗的開始,來看接下來這位政治人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這次日本眾議院大選中,帶領自民黨和執政聯盟拿下三分之二多數,勝選後隔天,安倍便宣布推動行使今年7月內閣會議解禁的集體自衛權,但這項決定真的得到日本民意的授權與信任嗎?此刻的安倍政府或許正在走一步險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自民黨和公明黨的執政聯盟過去為眾人努力,這次我們取得了沒有想到過的、壓倒性的國民的支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自民黨,在眾議院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選後第一次的記者會上就宣布,要說服選民,改革日本和平憲法。

日本民眾 HARUKA UNNO:「自民黨贏得選舉很糟,因為他們試圖修改和平憲法,更糟的是他們還想推動重啟核子反應爐。」

60歲的安倍引領的自民黨加上執政聯盟的公明黨,共取得326席,成為2/3多數。但52%的投票率創下日本史上新低,意味著日本民眾對於安倍,並非全盤支持。

日本民眾 SHOUKO YAMAMOTO:「我會擔心說,自民黨所追求的目標會變成國家政策,就像很多人說的,那些政策跟時代的潮流是相反的。」

經濟方面,先前安倍希望的企業擴大支出、企業調升薪資進而刺激內需的良性循環還未實現。又要推動大量民眾無法接受的修改和平憲法。未來還將面對修憲後的對中關係問題。各界擔心,安倍當前推動修憲,是否下錯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