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珠西進取經 詹宏志1800字轟黑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日前帶領業界訪問大陸電商,拜訪人民銀行、銀監會,說是要了解大陸互聯網跨入金融的實際運作,但這樣的舉動,讓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看不下去,不僅缺席兩岸企業峰會,更以1800字聲明稿砲轟李紀珠,說這樣的做法是「黑相作業」、「捨近求遠」。

台灣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被做這樣的一個誤解,其實我是覺得銀行公會的同人,我是覺得有點覺得滿遺憾的。」

日前,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帶領業界訪問大陸電商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等企業,拜訪人民銀行、銀監會等,這樣的舉動讓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看不下去,寫了1800字聲明稿「為什麼李紀珠和金管會都錯了?」,痛批金管會委託銀行公會制定子法,卻沒有與網路業者進行交流或舉行公聽會。

詹宏志寫道:「台灣銀行業的龍頭、身兼台灣銀行董事長和銀行公會理事長的李紀珠日前高調率團登陸,說是要就第三方支付「向大陸業者取經」。我忍不住半自嘲半感慨地說:「要想了解第三方支付的相關議題,找我就可以了。」是呀,台灣民間本來就有許多有知識的人,上網看看就知道,幹嘛還要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錢呢?」

「金管會在經歷去年的震撼之後,仍然相信這樣的「黑箱作業」嗎?」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2013.12.13):「我們卻是訂出了一個,最膽小、最保守、最沒有前瞻性的法令。我有點感到悲傷,那就表示我們政府最高能力就是這樣。」

早在2013年,詹宏志就點名中國淘寶網交易金額被過度誇大,光棍節實際成交數字可能連四分之一都不到,中國大陸低價商品通過淘寶網流入台灣,大陸民眾卻不能「自由的到台灣網站買東西」,不公平的競爭,已經打擊台灣業者,形同虛設。

台灣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完全沒有所謂的黑箱作業,雙方我們,我想銀行公會跟金管會都是一個好意,只是希望幫盡速幫,需要用法的業者盡速把它落實。」

李紀珠一再強調,沒有黑箱作業,只是照金管會原意進行,但台灣最大網路通路平台業者,詹宏志擔心的說:「一到淘寶網,他們就看到了,還想把錢拿去借給大陸的小微企業呢?台灣的官員究竟是怎麼了?官這麼大,知識這麼少,怎麼不教人心裡害怕?」第三方支付,每一步攸關台灣生存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