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主持常會 討論選後兩岸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今天(17日)主持常會,討論九合一選後兩岸情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會中表示,政府兩岸政策方向正確,但的確不夠瞭解年輕族群,還透露,中共也將台灣青年族群,視為不可預測的變數,將加強工作。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選後兩岸情勢。對於大陸港澳方面學者,認為選後兩岸進入觀察期,馬政府推動的服貿等,短期難有進展,但陸委會仍強調,政府兩岸政策方向正確,但對青年族群瞭解不夠,而大陸方面,也向台灣青年伸手。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大陸跟港澳方面人士,在分析台灣此次選舉時提到,台灣新世代已成為不可測的政治變數,大陸今後應重視和加強,台灣年輕世代的工作,特別要通過網路進行溝通和交流。」

吳敦義代理國民黨主席,首次開放媒體拍攝中常會,全程看稿致詞相當簡短。吳敦義表示,九合一選舉與兩岸政策不盡相關,但也表態兩岸互動應該更為公開透明。

國民黨代理主席 吳敦義:「一方面我們要聽取民眾的聲音,展現政府溝通的誠意,研究如何讓兩岸協商互動往來的過程,更加公開透明,並且對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成果,更能夠公平分配。」

選後國民黨大敗,馬政府兩岸政策受到挫折,未來要求黨內立委背書,難度增加,而吳敦義交棒後,下任主席朱立倫,在兩岸問題上,與馬總統怎麼配合,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