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超越恐懼 撼動台大法學院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16日晚間在台大法律學院播映,雖然天氣寒冷,還是吸引不少師生到場觀看,而高智晟律師的勇氣,也深深撼動了台大師生的心。

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 羅秉成:「我們可以察覺到,中國在人權跟法治上面,是有非常大的問題,那麼高智晟大律師他本於他對律師的天職,他幾乎是用犧牲自己的方式,來成就人權的價值。」

維權律師高智晟出生陝北窯洞,辛苦自學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律師後,堅持為大陸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也是在中國第一位公開為法輪功無罪辯護的維權律師,因為代理法輪功案件,多年來飽受中共迫害,甚至家人也不能倖免。

台大法律系學生 吳同學:「面臨到他,所要捍衛的價值,就跟他比他生命更重視的,人或著是他的家庭的比較之下,他卻毫不猶豫的放棄他的家庭,比他生命更愛 熱愛的東西,我覺得很讓人受震撼。」

高智晟為正義發聲後,接著是,越來越多,敢於為法輪功辯護的維權律師們挺身,但後來都遭到中共施壓,台大法學院院長 謝銘洋說,台灣應該認清中共本質。

台大法學院院長 謝銘洋:「很多方面跟中國有太多的交流,那以至於忽略了跟西方國家的交流,那也因此在某種想法上,或許受到中國的一些想法或者是做法的影響。」

台大學生:「我們看的是中共,可是中共跟台灣的歷史背景還有現在的情況這麼特殊,會讓我們開始想,就是民主跟法治在台灣的發展,而且我覺得他們剛剛講有一個,就是都有提到說民主如果不注意的話,是有可能會後退的。」

這場放映會中,也有不少來自大陸的留學生參與,討論熱烈,讓更多中國真相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