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開庭 當局道三關卡阻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曾引起中國內外大量關注的「建三江事件」,再次受矚目,4名涉及這起事件的法輪功學員17號開庭。但當局在開庭前就開始抓捕關注此案的維權人士,阻止證人出庭,還對8名辯護律師進行監視,甚至阻撓律師開庭。請看我們的報導。

17號早上,很多大陸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了關於「建三江事件」的最新消息。消息稱,庭審在上午9點舉行,法庭所在的前進農場,進出通道已經由大批特警把持,多位想前往旁聽的人士、證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王宇、藺其磊等5位律師乘車趕往法庭時,被警察攔截。

辯護律師王宇:「去那個前進法庭去開庭,然後我們被他們設的那個關卡給扣住了,把我身份證給扣下了,又把司機給扣了,把車也扣了。讓我們在他們設那關卡站,先是在裡邊等,後來把我們給攆出來,室外是大雪,零下30多度。」

王宇律師說,建三江當局在當地設了三道卡,律師們在第一道卡就被攔住了,在雪地里等了將近40分鐘,才再度找到計程車。

王宇:「當時,把我們的車扣了以後,正好過了一輛往那邊去的大巴,然後我們要上大巴,他們那個局長不讓那個車拉我們。據說是,昨天晚上開始這邊就帶走了不少人,旁聽的都給抓回去了。」

據王宇律師在微信上透露,之後,律師們在第二道關卡又被攔了十多分鐘。到了法院門前又汽車被拒絕通過,律師們只能又繞道兩、三公里,才進入法院。

今年3月20號,大陸四位律師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第二天,律師及另外7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拘留,並受到酷刑。事件曝光後,引發大陸律師和社會各界人士自發前往建三江,連續靜坐抗議,甚至絕食抗爭,要求當局放人,成為引起世界關注的「建三江事件」。

新唐人記者 田凈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