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製品添加二甲基黃 醫師:恐傷肝致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國內豆干業者,遭檢出含「二甲基黃」,毒物科醫師就指出,該物質被列為2B等級的致癌物,長期食用不僅傷肝,還可能致癌。

食品安全再出包,德昌豆干、黃大目豆干一一下架,就是因為內含有可能致癌物質「二甲基黃」。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其實它在很多地方,包括台灣,如果在動物實驗,你餵老鼠大量的二甲基黃,他就會產生肝臟腫瘤,所以是滿可怕。」

國內豆干業者,為了減少原料豆漿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泡沫,加入乳化劑(消泡劑),凝固後加以染色,製成一般豆干。但是業者卻為了節省成本,在乳化劑階段,添增禁止食用的二甲基黃,用來修飾口感。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我想不管是二甲基黃,或甲基黃,我想業者加在食品當中,主要是當作黃色色素,他讓他的加工食品,黃色比較漂亮比較好看。」

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建議,近期民眾如果有食用大量受汙染豆類製品,如感身體不適,可立即就醫檢查,但也不用太過緊張。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像這種脂溶性毒物的話,其實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還有水果,那就可以把這種脂溶性毒物,從腸胃道中加速排出。」

由於國外曾出現二甲基黃添增在咖裡製品中,醫師也建議,相關單位應該提高警覺,針對原料設立完整的檢驗標準,才不至於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