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暴跌引搶購潮 蘋果停俄網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盧布連續暴跌,引發漲價恐慌,俄羅斯民眾紛紛搶購高檔商品。而蘋果公司表示,鑒於盧布跌幅過大,停止在俄羅斯的網上銷售業務 。

儘管俄羅斯中央銀行週一注資20億美元干預貨幣市場,並把利率從10.5%上調到17%,但盧布在本週仍貶值20%,週三一早又下跌5%,創下1美元兌79盧布的新低點。

由於擔心物價隨盧布貶值而大幅上漲,俄羅斯民眾週三紛紛湧入商場,瘋狂搶購大宗商品和各種電子產品。

莫斯科的奢侈品商店和手機店都開始提高售價,而蘋果公司則宣布,由於盧布疲軟,蘋果暫停包括iPhone、iPad等電子產品在俄羅斯的網上銷售,以待重新調整價格。

俄羅斯今年已花費約800億美元試圖力挺盧布,但因石油價格持續走低,以及西方對莫斯科干涉烏克蘭進行制裁,盧布自今年1月以來已貶值超過50%。俄羅斯官員承認,目前盧布的狀況非常「危急」,而經濟學家則指出俄羅斯的金融危機將持續惡化。

新唐人記者 尚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