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釋升息信號 美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美國聯準會結束為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3點多發表聲明,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超低水準0-0.25%不變,不過措詞一該先前總是強調低利率將維持「一段長時間」的措辭,似乎暗示可能在明年升息,美國股市應聲大漲。

美聯儲主席 葉倫: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再次確認,現行的0到0.25%的聯邦基金利率相當合適。目前就業市場持續改善,2%的通脹目標也在持續邁進,到某個時間點,就會適合對現行政策進行調整。」

美聯儲表示,將會耐心地將貨幣政策立場正常化,重申如果經濟進展較預期快,將有可能提前加息,但若進展放緩,則可能推遲加息。

美聯儲也調高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而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則維持不變。

美國股市在美聯儲公布聲明後漲幅持續擴大,道瓊斯工業指數大漲288點、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普 500指數也有超過2%的漲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