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暗示明年升息 美股大漲、台股反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接著看到,國際財經焦點,美國聯準會(Fed)週三(17日)結束2天會議,聲明繼續維持寬鬆的基準利率,不過,聯準會放棄之前一再強調的「相當長時間」措辭,被認為有可能會在明年六月升息,而消息讓美股大漲,也讓台股一度來到8900多點。

美國聯準會甚麼時候升息?在這次會議的決策聲明中, 把將維持「相當長時間」低利率的字眼,改稱為 對明年升息時機「保持耐心」,激勵投資者。

美聯儲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基於這個觀點,我們認為接下來的幾次會議要調息是不可能的,接下來這幾次會議是我們用來正常化(貨幣政策的立場)。一些委員會參與的委員已經表示,在他們的觀點而言,(升息)條件可能在明年年中是適當的;但沒有預設時間。」

主席葉倫強調,沒有預設時間,但外界預估,升息就在明年六月左右,消息一出,帶動了美元及股市大漲;道瓊斯工業指數大漲288點、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也有超過2%的漲幅。

另外,針對近來原油價格來到五年來新低,葉倫說。

美聯儲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委員會繼續預期一個向前成長的穩健步伐,而通貨膨脹已經連續下跌至委員會的2%目標以下;而且油價最近大幅下跌將可能防止最近的通貨膨脹。」

葉倫說,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崩跌是決定明年全球景氣最重要因素,她認為油價重跌有利於美國經濟,對通膨只會有短暫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