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古巴恢復外交 共和黨議員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國宣布與古巴恢復中斷53年的外交活動,兩方將進行交換俘虜,解除經濟與旅遊限制,還要互設領館。不過,此舉引來共和黨議員猛烈抨擊,認為對改變古巴沒有幫助,只會重蹈當初與中共建交的覆轍。

被古巴當局關押5年,現年65歲的美國公民格羅斯(Alan P. Gross)和53名政治犯獲釋,美國也同時釋放3名古巴間諜,宣告美國與古巴的外交關係,正常化。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美利堅合眾國正在改變與古巴人民的關係。這是我們超過50年政策中,最顯著的變化。我們將結束一個過時的做法,因為這讓我們幾十年來,一直未能獲得更大利益。相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將開始恢復兩國之間的正常關係。」

美國官員強調,跟古巴關係正常化,並不代表美國支持卡斯楚的共產主義政權,而是鼓勵古巴進一步進行改革。

不過,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隨即發表聲明,批評白宮與共產黨統治的國家進行談判,是短視近利的行為。

共和黨參議員 馬可‧盧比歐:

「白宮在任何事情上都作出讓步,但幾乎沒有收獲。」

盧比歐是古巴裔美國人,他也是新一屆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西半球小組委員會主席。他批評白宮並沒有從古巴政權那得到有關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網路安全的協議,並誓言將利用自己在參議院的角色,阻止歐巴馬政府的有關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