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強襲 心血管患者增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入冬首波寒流發威,全台幾乎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造成全台26人死亡,醫院急診部心血管疾病、中風患者比平日增加兩、三成,尤其是,週六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提醒觀眾朋友注意。

這幾天寒流來襲,路上民眾穿起大衣、口罩等禦寒衣物,機車騎士更是厚重外套、手套、圍巾通通上身,由於氣溫低,醫院急診病患也相對增加。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 郭炳讓:

「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都會增加,目前看起來大概增加兩三成,比較多的是消化道出血,消化道疾病的病人,大概明顯增加一倍左右,比較特別的是,最近季節性流感的病患,也持續有增加的狀況。」

醫師表示,慢性病患與三高族群,還有消化道疾病的民眾是高危險群。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 郭炳讓:

「天氣冷,大概我們的血管張力會增加,血管收縮,血流的阻力會增加,比較容易造成這些,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的問題,包括消化道出血,都跟這些問題有關。」

天氣冷民眾戶外活動時除了要注意保暖,儘可能帶口罩外,醫生建議: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 郭炳讓:

「儘量施打流感疫苗,消化道出血的問題,麻辣火鍋比較重口味,這一類傳統上我們比較刺激性的食物,這部份儘量去避免。」

醫師提醒,慢性病患在進補的時候,要避免酒精的攝取,飲食上也要少油、少鹽、少糖,以免病情又發作,甚至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