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樂視租遠傳機房!專家質疑駭客跳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關心資訊安全疑慮。遠傳雲端資料中心,租借機櫃給中國樂視網,立委質疑是資安大漏洞。而專家表示,駭客恐怕利用資安漏洞,當成跳板入侵其它客戶資料。

中華電信機房日前被中國籍人士闖入,NCC開罰250萬元,不過,遠傳雲端資料中心機房,被爆出租借中國樂視網,引發疑慮。

NCC主委 石世豪VS.立委 管碧玲(2014.12.15):「它是一般性的網際網路服務」「合法嗎?!」「我們會進一步瞭解它實際運作情況」「合不合法?!」「我們實際瞭解個案的實際情形」「你沒有警覺性在這裡替它講話,然後我要你說合不合法你不敢講」「我沒有替它講話瞭解事實是最重要的」「你不敢講你不敢承擔」「不是我們要具體瞭解」

行政院長毛治國VS.立委 管碧玲(2014.12.15):「院長你也不懂對不對?整個行政失靈就是這樣嘛!」

日前立委拿出資料,質詢官員,中國樂視網與中共中宣部不僅關係密切,打開頻道,又是官媒又是統戰戲劇,入戶、入腦直攻台灣觀眾。而專家更擔心,民眾註冊樂視網,先有木馬入侵個人電腦疑慮,再來是租借的雲端機櫃,恐怕成為駭客跳板,入侵其它機櫃內的客戶資料。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電話採訪):「它在裡面如果它用駭客工具相關東西,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說,其它跟它在一起雲端中心裡面,這些伺服器的弱點,那在這樣的部分的話,基本上,如果那裡有什麼機敏性的系統,譬如戶政或者是什麼,遠傳是不是ETC客戶的資料庫,是不是在那裡。」

專家認為,遠傳應該要說清楚,租借給樂視網的雲端機櫃,是不是有其它擁有機敏資料的客戶。

遠傳執行副總暨營銷長 鄭智衡:「樂視它是租借我們的機房,其實它是把它的內容從大陸的內容拿到台灣來播放給台灣的消費者,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台灣的內容到大陸,所謂資訊洩漏的疑慮。」

專家也表示,雲端機房資安法規落後,連主管機關是NCC還是經濟部都存在模糊地帶,面對新興產業資安疑慮,台灣落後的應對方式,暴露更多資安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