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門 媒體、抗議人士遭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出訪澳門,然而澳門當局,擔憂香港及澳門爭取普選的民主派社團抗議,祭出最嚴格的安保,對媒體採訪也加以限制。

澳門主權移交15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抵達當地,但澳門政府已派人連夜趕工,將澳門立法會外草坪和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空地以圍板封起來。

此外,澳門多個工地也都收到通知,在習近平車隊可能經過的地方,未來幾日將停工。安保工作來到十五年來之最。

對於,香港民主派人士準備赴澳門表達訴求,澳門政府被傳已經擬了一份「黑名單」,要求特定人士不得入境澳門,甚至也限制部分媒體入境。

香港大學進行的澳門普選民調顯示,分別有6成和7成受訪澳門市民贊成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由澳門居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顯示澳門民眾支持普選。

另外,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也抵達澳門,將與習近平見面之際,中南海已傳出對梁振英激化香港雨傘抗爭,表示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