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被駭 中共軍方幕後指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儘管白宮還未正式確認索尼遭駭事件源自北韓,但據路透社與cnn報導稱,北韓軍方擁有一只網路部隊「121局」,囊括了1800名駭客。有美國知名電影媒體指出,北韓駭客的背後,還隱藏著中共軍方的身影。

美國知名電影媒體《deadline》網站,12月15號,引述消息人士稱,索尼影業受到駭客襲擊,背後有中共軍方的身影。

報導稱,這名消息人士曾與索尼、網路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和美國FBI有所合作。他透露,中共軍方駭客,對每一個與中國往來的西方公司,都進行了監控與情報收集。

而與索尼影業有分銷合作的studio 8公司,今年9月份,剛剛獲得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復星集團,注資約2億美元。studio 8與「復星集團」,從今年3月,就開始談判。

這名駭客認為,中共軍方駭客,可能那時就已經因商業或監控目的,入侵索尼。隨後可能將入侵的方式,出售、或者與其他駭客進行了交換。

索尼影業遭到駭客襲擊後,聘請了美國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加入調查。曼迪昂特,2013年曾經追蹤曝光,中共擁有一只軍方駭客,61398部隊。

而61398的任務,不僅僅是竊取經濟和政治情報。據美國彭博社今年6月消息,該社獲得機密檔案顯示,61398部隊,在2012年至2013年間至少14個月內,對美國的天然氣管道和電力設施等系統,發動了數十次攻擊,並且蒐集水壩、機場、輸油管的位置,與操作信息。

美國時任國安局長基斯‧亞歷山大,2012年曾對國會表示,這些駭客,是在進行演練。美國安全部門擔憂,嚴重情況下,駭客可通過遠程網路攻擊,癱瘓目標的水電供應,或造成更大破壞。

61398的5名軍方駭客,今年遭到美國司法部,以間諜罪起訴。

專家表示,如果北韓駭客背後,有中共軍方駭客支持,那麼確實可能帶來破壞與損失,也因此,北韓駭客的網路恐怖威脅,引發美國各界的批評與擔憂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