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蕭泰然肺癌末期 兒臉書PO文集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台灣國寶級作曲大師蕭泰然,近2年來持續與癌症搏鬥,18日,蕭泰然的兒子,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父親的肺癌已到末期,可能只剩下幾週時間,希望所有關心父親的人,能替他祈禱。

穿著隔離衣,眾人守在躺在病床上的,台灣音樂大師蕭泰然身邊,18日,蕭泰然兒子在臉書PO文:父親的肺癌已到末期,可能只剩下幾週時間,希望所有關心父親的人,能替他祈禱。

1938年出生的蕭泰然,一生致力於台灣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創作,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曲風浪漫,以關懷台灣為出發。1970年,蕭泰然因家庭因素移居美國,思鄉情懷,開始創作懷鄉歌曲如「出外人」、「遊子回鄉」等,也將台灣歌謠「望春風」、「黃昏的故鄉」等,重新改編為演奏曲。

台灣知名作曲大師 蕭泰然(2008):「這個曲子的那個裡頭去了解,我們這個音樂,它的確存是存在著台灣本土,那種理念。可以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到,我心裡所想的。」

1993年,蕭泰然開始創作記錄228事件的作品,「1947序曲」,創作期間,蕭泰然一度因為心臟手術命危,痊癒後在1994年完成創作,並贈與台灣和平基金會,緬懷228事件。

台灣知名作曲大師 蕭泰然(2008):「我是實行了這種,我們台灣在整個這種歷史的演變當中,少掉的那一段,把它補上去。」

2012年,在「蕭泰然75台灣翠青20生日快樂」音樂會上,驚傳蕭泰然罹癌消息,經過多次化療,今年12月,蕭泰然兒子臉書證實父親肺癌已經末期,音樂界人士、臉書網友發文集氣,為蕭泰然加油,希望能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