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門 雨傘成違禁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並沒有隨著清場而結束,反而成為港澳人士爭取民主的象徵。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到澳門參加主權移交紀念活動,抵達澳門的時候正下著雨,但現場卻沒有人敢撐傘,而記者安檢時還被告知不能使用雨傘,只能用官方發的雨衣。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澳門出席主權移交15周年,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約有40名香港記者在現場報導,但當時正下著雨,記者們被要求不能用雨傘,只能用官方發的透明雨衣,包括安排歡迎的小學生及官員,現場沒有人撐傘。

除了雨傘成了違禁品,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當天還有四位記者被拒絕入境澳門,甚至有個一歲小男嬰無法入境澳門,理由是對「穩定構成威脅」,原來只是因為他的英文拼名與雨傘運動黑名單人士同音的。

香港雨傘運動日前被警方強行清場,雨傘,過去幾個月來已經變成港人爭取真民主的象徵。澳門昨天也有一群民眾,在習近平下榻地點附近撐黃傘,希望澳門也可以有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