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發聲:將打周永康背後「老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繼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軍隊「大老虎」落馬後,「打虎」行動又蔓延至各軍校,習近平陣營對江澤民派系人馬採取的行動越發密集。日前,中共軍報發表評論文章,被認為釋放了習、江陣營較量的強烈信號。

12月17號,中共軍報《解放軍報》發表評論文章「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生死仗」。

文章使用了大量諸如「絕不姑息」、「除惡務盡」、「一抓到底、務求見底」等嚴厲措辭,並特別強調,「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得?」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四中全會後,習近平加快打擊江派力度。特別是在徐才厚和周永康被宣佈逮捕移交司法之後,軍報連續發表文章,徐才厚從『國賊』升級為『國妖』。軍報的調門不斷升高,一直到現在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得?更是發出了明確的信息——徐才厚和周永康都是『大老虎』,他們的後臺眾所周知是江澤民,這種論調等於直接指向了江澤民。」

此外,軍報文章還指出,「腐敗和反腐敗對壘呈膠著狀態」,已經到了扳腕拉鋸的關鍵時候、不進則退的節骨眼上。反腐引向深入必然會遇到各種阻撓和反彈。但文章同時高調宣稱「開弓沒有回頭箭」,這是一場「殊死較量」。

夏小強:「軍報如今發出這樣明確和嚴厲的措辭,釋放了以下兩個信息:一是習近平打下周永康徐才厚之後,遭到了江澤民勢力的反抗,所以軍報文章中說『在這場殊死較量中,我們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輸也輸不起』;二是,習近平通過軍報調門不斷升級的文章,向江澤民集團發出了最後決戰的信號,同時利用軍方警告震懾江澤民。」

有評論人士認為,軍報肯如此態度鮮明的替習近平發聲,首先說明瞭習對軍隊的掌控基本是牢固的。

此前曾有知情人向媒體透露,反腐能否進行下去,中共軍隊是關鍵。因此軍中「打虎」也就成了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生死博弈的重中之重。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