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指停映決策錯誤 索尼另覓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索尼影業宣佈取消電影「名嘴出任務」的上映計畫後,批評聲浪四起,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索尼撤片是錯誤行為。不過索尼執行長則是喊冤,表示從未放棄發行電影,正努力找尋其他的放映平台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正式控訴北韓應為索尼被駭事件負責,並表示有足夠證據顯示北韓為幕後主使者。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強硬表態,將採取適當方式對北韓進行反擊。

美國總統 歐巴馬:「它們造成了很多破壞,我們將作出回應,作出合適的回應。至於地點、時間以及方式,我們將會作出選擇。」

此外,歐巴馬更直言,索尼屈服於駭客威脅而取消〈名嘴出任務〉上映,是「錯誤的決定」。

美國總統 歐巴馬:「是的,我認為他們做錯了。我希望他們之前能先和我交談。那我就會告訴他們不要成為這樣的範例,即被這類犯罪攻擊所恐嚇住。」

不過,索尼方面對歐巴馬的指責,也做出回應,認為他們並沒有屈服於駭客恐嚇,是外界誤解了實際的情況。

索尼影業執行長 林頓:「我們沒有屈服。我們有保留,但我們沒有退縮。我們每天都希望美國觀眾可以看到這部電影。」

林頓表示,索尼沒有自己的電影院,加上美國幾大院線片在駭客事件爆發後取消該片檔期,才會決定撤下。但未來有可能透過視頻點播(VOD)或網路發行此片。

索尼影業執行長 林頓:「有許多選項開放給我們,我們考慮這些管道,考慮他們。既然這樣,現在有一些提議,讓我們透過數位或視頻點播方式發行。現在還沒有一個主要視頻點播(VOD)經銷商,或一個主要的網站,已經走上前,說他們願意,呃,為我們發佈這部電影。」

幾經波折,無論是否如期與觀眾見面,〈名嘴出任務〉,已經是今年耶誕檔期話題性最高的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