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年底將休會 600議案待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1日訊】立法院這個會期即將結束,卻還有600議案還沒審,其中包括公務員懲戒法、集遊法修正草案,而國營事業預算案連今年的都還沒審完,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痛批立委效率不彰,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則批評,執政黨應該拿出誠意,與在野黨協商。

立法院第8屆第6會期,即將在12月31日結束,不過竟然還有600個議案等待審議。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

「委員提的案子還有5000多筆,包含2700多筆的法律提案,不僅是效率效能,在我們認為這個開會的部分,平均的內容表現都不理想,甚至連我們開會的日數,都偷偷占我們便宜,我覺得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我們覺得立法院現在,的確不符合民眾的期望。」

日前九合一大選,立委自行放假一週,讓公督盟相當不滿,根據立法院資料,這會期僅只通過32案,未過的600個議案當中,包括公務員懲戒法、集遊法修正草案還在審查,年金改革僅完成初審,國營事業預算案甚至還審今年度預算;所得稅修正案也因為台聯黨要求國民黨團先簽署「選罷法修正案」而停擺。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

「我個人認為說,這應該是還可以接受,只是說在這個過程裡面,委員們有沒有認真在開會,執政黨只要有善意有誠意來召開的話,我相信說,我們在野黨從來沒有拒絕協商,為什麼(國民黨)不協商我覺得說,除了說自認為自己比較老大以外,我覺得這個心態是不可取的。」

立委(國) 丁守中:

「朝野之間惡性的抗爭,不願意讓你有任何的政績,這樣子經濟不好民怨沸騰,反對黨才有執政的機會,像這樣子的杯葛抵制一直要拖四年,我覺得這個把台灣的機會都拖掉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推動內閣制的原因。」

每到會期結束,立法院幾乎都會加開臨時會,大清倉包裹表決議案,但立法效率不彰,還是多被外界詬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