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熱鬧開跑 參與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1日訊】富邦台北馬拉松今天(21日)上午7點開跑,雖然台北低溫16度,但沒下雨,是歷年來比賽天氣最好的一次,也讓參與人數超過10萬人,再創紀錄。

起跑槍聲一響,所有選手奮力往前衝,2014年富邦台北馬拉松正式開跑,參與人數超過10萬多人,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潮,今年競賽組4萬2千個名額,開放報名不到三天就立即額滿,打破以往記錄,而這次比賽天氣也是歷年來最好的一次。

路跑協會秘書長 陳華恒:「在今天裡面來講,其實氣候是非常的好,我們一直在保持在14到16度,之間的一個溫度。」

雖然天氣還可以,可是選手的表現,普遍都不是很理想,大會所準備的200萬元破紀錄獎金,再度被保留了下來,今年的全程馬拉松競賽,國際男子組冠軍由肯亞的Julias拿下,另外國際女子組則由也是來自肯亞的Alice拿下第1名。

國際男子組冠軍 Julias:「很榮幸來到台北,參加2014年馬拉松比賽,我真的非常高興。」

國際女子組冠軍Alice:「很高興參加比賽,狀況都很好,這次拿到冠軍我非常的高興。」

選手也都表示,這次跑到河濱公園時,被河邊的強風消耗了不少體力,所以成績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

台灣女子組冠軍 謝千鶴:「就其實剛跑的時候還好,就是跑到河濱公園 因為風很大,然後吹到都麻掉了。對高雄來的我還是有點冷,跑到手都麻掉。」

台灣男子組第1名,由第一次參加台北馬拉松的黑馬蘇志濱拿下。

台灣男子組冠軍 蘇志濱:「我自己都很懷疑,謝謝 謝謝,很高興啦,整個心情都雀躍了起來。」

在這次還有不少選手以奇特的打扮來參加路跑,場邊的啦啦隊也是造型多變,現場熱鬧的氣氛,樣樣都展現出參加民眾的熱情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