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台灣不能做中共黑心器官內需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1日訊】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 主席黃潔夫來台,提出要推動中國器官輸入台灣,引發抨擊。今天專家提醒,台灣不能貿然接受,對岸來路不明的器官,更不能成為中共掠奪良心犯器官的幫兇。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絕對不能夠成為中共黑心器官的內需市場,也絕對不能夠成為中共活摘器官罪惡的輸入國。」

前中共官員黃潔夫,來台拋出建立兩岸器捐平台議題,更透露「明年大陸器官輸台」的訊息,對此,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嚴正表達立場。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他應該先交代,2012年他做了五百檯肝移植的來源 到底是打哪裡來,他已經成為國際上涉嫌活摘器官的兇手,一個兇手,帶著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來台灣說合法輸台,他沒有這個資格。」

由於大陸自願捐贈比率為世界最低(百萬分之0.6),在沒有明確規範與透明的流程下,器官來源更是成謎,尤其此時大打器官「傾銷」,違反2008年伊斯坦堡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stanbul)與世界移植醫學會的器官移植原則,人權律師疾呼,提醒台灣不可成為共犯。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他首先想利用這種統戰的說法,把台灣變成中國黑心器官最大的內需市場。把中共的活摘器官的罪惡,輸到台灣來,並且試圖規避掉國際上面伊斯坦堡宣言當中,自給自足,禁止器官移植旅遊的的一個做法。」

而對於黃潔夫高調暢談兩岸器捐,台灣各界人士也持負面看法,擔心對岸包藏禍心。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我覺得這是二十一世紀最恐怖非人道的行為,器官輸出。全世界大概沒有一個政府會推動這種把人民器官輸出的一個活動吧。」

(電話訪問)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 李伯璋:「可是他的來源的品質跟控制的時候,這都是問題,硬要把台灣跟香港跟中國屬於同一個國內的話,我想這個就很難這樣去處理了,對不對。所以我不認為說這個是那麼容易解決。」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在今天中國這個器官捐獻登錄系統和分配系統,沒有透明化,器官來源還不可追溯的情況之下,誰用了中國的器官做移植,你用的就不是捐贈人的器官,而是受害者的器官。」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此時來台,大搞兩岸器捐合作平台,以兩岸交流為外衣,將大陸黑心器官傾銷的統戰舉措,台灣民眾不可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