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民主 突尼西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突尼西亞21日星期天開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由現任臨時總統馬佐基對陣挑戰者艾塞布西。這是突尼西亞人民在茉莉花革命中推翻獨裁者班阿里之後的第一次民主選舉。

投票在當地時間上午8:00開始,首都突尼西亞的各個投票點安全保衛森嚴。

臨時總統馬佐基到投票站投下自己的選票。

突尼西亞臨時總統 馬佐基:「革命和民主將會繼續,權利會得到尊重,政府權力會得到平衡,突尼西亞會繼續成?阿拉伯世界的亮點,因?她會繼續成?一個先驅國家,如果國家回到舊時代,這個先驅就結束了。我們還要帶給阿拉伯世界希望。」

在第一輪的選舉中,馬佐基獲得33%的選票,他的競爭對手88歲的班阿里時代的議長,世俗的「呼聲黨」領袖艾塞布西(Essebsi),獲得了39%的選票,處於領先地位。

艾塞布西聲稱,伊斯蘭主義者領導的聯合政府糟糕的三年執政後,他本人是突尼西亞所需要的技術官僚。

69歲的馬佐基在班阿里時代是一名人權活動人士,他警告如果艾塞布西當選,就是該國「茉莉花革命」的倒退。

選舉結果最快將於12月22號星期一揭曉。無論誰當選總統,這都意味著,四年前推翻獨裁者班阿里之後,突尼西亞人民真正在自己的國家實現了民主。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