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案劍指北韓 牽動美中網安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原訂於聖誕節當天上映的好萊塢喜劇片《名嘴出任務》受到北韓駭客組織威脅,被迫取消。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會,通過網路安全相關法律,而這起駭客案也牽動了,中美網路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不,我不認為這是一種戰爭行為,我認為這是網路惡意破壞的行為,這是非常昂貴的,花費非常多的。我們很重視這件事。正如我所說的,我們將適當地回應。但是,你知道的,我們將要在一個環境裡,在這個新的世界裡有如此多數位化的國家和非國家的駭客,他們將有能力用各種方式打亂我們的生活。我們必須做的更好來防範未然。」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很同情索尼在商業上的處境,不得不取消上映,但是他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言論自由的原則一旦被打破,先例一旦開出,未來將成為打壓言論自由的示範教材。

歐巴馬將呼籲國會通過網路安全相關法律。白宮戰情室正在研擬幾個方案,包括施加新經濟制裁,對北韓人民展開「宣傳作業」等等。

由於北韓使用中國的網路服務,美國正尋求中國的合作,希望封鎖北韓、癱瘓攻擊。

然而,中共尚無任何回應,不過,索尼總公司所在的日本,將全力支持美國的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在這次事件中,我們將協調密切配合美國,我們支持他們的措施。網路攻擊是影響一個國家的安全,我們強烈譴責駭客嚴重的問題。」

有消息稱,日本索尼正考慮出脫虧損且讓他們頭痛的索尼影業,但還未獲得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佩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