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34週年慶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同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成立34週年,星期一(15日)竹科管理局舉辦園慶酒會,並頒發系列獎項,另外,科技部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當中的績優團隊,也在現場展示。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得獎團隊 梁容豪:「學算數的時候,我可以抓著這些小豆子來學,例如0加5等於多少?等於5,那就放5個上來,好過關了。」

磁場感測保護殼,搭配磁性小積木,任意拼出喜愛造型,平板電腦搖身一變,成為幼兒遊戲與教育平台。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得獎團隊 梁容豪:「我們希望這種體驗,把實體玩具帶到電腦上的體驗,可以幫助他們在教育或者是在遊戲上,然後都有所幫助。」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得獎團隊 劉彥澧:「我們透過大數據的方式,然後用網路爬文技術,把那些網友的聲音先收集到我們的資料庫裡面,那它可以做一段區段的分析。」

想知道時尚、美食或名人的排行榜,透過網路溫度計,部落格與網友討論區,一天一時事,產出最新分析。為了慶祝竹科成立34週年,數十位廠商代表蒞臨會場並 頒發獎項,其中科技部推動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2年來,有80個創新技術團隊,選擇進駐竹科接受創業輔導,已經有27個績優團隊,成立公司。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 杜啟祥:「選擇進駐到竹科,那我們竹科就會免費提供他廠域,讓他在這個地方,我們提供業師來輔導他們,提供律師,提供會計師,解決他們從有一個構想,一直到能夠成立公司,這中間所有的困難。」

竹科今年引進39家新進駐廠商,總投資金額達215億元,是去年進駐廠商投資總額的3.75倍,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