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科技成果展 展現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在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科技產業都非常有特色和前瞻性,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你看到,如何透過兩個鏡頭和相機,創造出3D的動態畫面,或者是應用手機APP,輕鬆控制投射燈的色彩跟亮度。

透過兩個鏡頭和相機,你只要站在機器前,螢幕就會出現3D的動態人像,用手滑呀滑,燈的色彩跟亮度可以隨時做調整,最多可以控制到二百多盞燈,這些都是學界研發能量導入中小企業科技的亮麗成果。

嶺東科技大學老師 陳志明 :「那因為我們現在很多商用的市場上面,缺乏一個產品,可以根據產品的這個特性跟需求去調整顏色色跟亮度,(龍珠燈)它最主要的特色是,它可以用APP的方式,去控制燈的亮度跟可變顏色。」

現場有許多創意吸睛的產品,像是客家花布圖案東方傳統的毛巾組,還有巧思兼實用的創意石壺,另外像這個瓷盆容器組,它的設計,讓你就算出遠門長達一個月,也不必煩惱植物沒人澆水。

植栽盆器公司經理 謝凱文:「透過這樣一個創新陶瓷的材料設計,只要把水份放在下面,只要這個陶瓷放上去呢,水份會透過陶瓷慢慢供給給植物土壤,這樣可以方便我們照顧植栽,是非常方便而且美觀的。」

經濟部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的協助中小企業關懷計畫,推動至今六年來,促成許多產學合作案,使國內許多中小企業科技產品,更具競爭力。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教授 林世章:「我想關懷計劃就是我們以在地者的態度,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整合學界,整合法人的一些能量,甚至政府資源,來協助這些聚落裡面的中小企業。」

創意產值創造價值,也讓中小企業科技產業更具特色和前瞻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