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槍擊殉職 布魯克林社區民眾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關心美國殺警案,之前黑人槍擊案中的受害家屬,都紛紛出面,譴責殺警行為,許多居民也都主動向殉職員警表達哀悼,請看我們來自紐約的報導。

記者 孫穎:「週邊居民來到案發現場附近獻上鮮花、蠟燭,表達對兩位殉職警察的哀悼之情。」

湯先生家的餐館臨近84分局,警察們經常去買午餐。華人警察劉文健和同事拉莫斯在殉職前最後一餐就是在這家餐館買的。

悼念者 湯先生:「那個華人警察很有禮貌,他講的國語很好。他很關心我們。」

他回憶在他家餐館開業之初,經常有人騷擾,警察就長期在附近執勤。

悼念者 湯先生:「我在這裡很痛心,因為我看到西班牙很多人都到這裡,我們華人我在這裡好幾天了,觀察好幾天,很少有看到中國人來到這裡。來到這裡悼念我們同胞。」

想到守護民眾安全的警察被歹徒槍擊,有人感到無奈和失落。

悼念者 約瑟夫:「這種事沒法制止,瘋子全世界都有,在這裡可能就有一個,誰也不知道會什麼時候發生,可能現在,明天,也可能隨時。」

前來悼念的有老人、退休的警察、殘疾人士,也有小孩子。Trey祈禱這樣的事情再也不要發生,他決心以後不當警察。

悼念者 Trey Chappell:「我不想當警察,因為會很困難,一旦被殺我就會失去家庭。」

多數人對警察表達出的是認可和信任。

悼念者 拉比Indig:「沒有警察我們沒法生活,我們需要警察和政府來保障安全的生活。」

西班牙裔警察拉莫斯與本週五齣殯,華裔警察劉文健出殯時間還未公布。

新唐人記者 孫穎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