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律師界關注建三江案 籲各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今年3月,中國維權律師在黑龍江建三江地區,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民,遭到中共當局暴力毆打、行政拘留,除了引起中國大陸律師和公民的聲援,也引發台灣和國際社會的關注。

近來中共當局不斷加強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但願意站出來制止當局對法輪功迫害的律師卻越來越多,根據「大紀元」報導,截至今年11月,中國已經有624位律師表示,願意受理法輪功案件,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律師 魏千峰:「這些律師我是覺得很敬佩,就是說在中國那麼惡劣的環境之下,就是一黨壟斷,然後沒有人權,然後他們也是這麼為了法治,去努力 在犧牲」

今年三月,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要求會見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卻遭中共公安暴打,肋骨斷裂,而律師浦志強、唐荊陵在六四前夕,被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抓捕,現在都是國際緊急營救的對象。

關心中國維權律師的處境與人權現況,台灣司法界和人權界,近期也成立了「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要求中共,停止迫害維權律師。

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律師 魏千峰:「你說共產黨有多強,你可能一夕就崩潰啦,我們也不希望中國亂,我希望中國改,但是你要真的改,用比較,不要說發生內戰或是說什麼內部火拼,我們也不希望,但是你真的要回應這些社會的呼聲。」

魏千峰律師呼籲,台灣政界也應該對中國人權現況加以關注,表達立場,才能更深遠地將台灣的民主化力量持續影響香港與中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