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檢測大樓動土 產學聯手為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國內銀行業者捐贈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今天(23)舉行動土典禮,產學聯手合作,打造國內第一個國家級食品安全檢測大樓,準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應邀出席,表示上任後會增加食安稽查的預算及人力,為食品健康安全把關 。

主持人:「動工大吉」

手持金鏟,貴賓排排站,一起為新大樓動土,這裡將要興建由金融業者捐贈給中興大學的「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

中興大學校長 李德財:「從生產開始生產端到消費端,整個這段過程的安全把關,能夠做到安全把關的機制,我想今天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為我們全民的食品安全、農產品安全能夠盡一個社會責任。」

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時也表示,就任後將增加食安稽查的人力與預算。

準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中市有2700家的食品工廠,我們只有27位稽查人員,未來會大量的增加食安跟相關檢測設備的預算,人力也會每年倍增,以4年的時間增加到100位。」

占地約300坪,規劃興建地下二層與地上九層的檢測大樓,將作為食品安全與農業資材檢測、研發等用途,為國人食安把關。

永豐金控董事長 何壽川:「台灣一定可以成為亞洲最美麗又安全的花園的寶島,我想這應該是興大的志業,也是我本大樓的期待。」

食安是民生的基礎,銀行業者與大學合作,共同打造國家級檢測中心,希望為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