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筆畫家展 展現彩繪紙絹陶淡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從事美術教育工作32年的葛小蓉,擅長花鳥工筆畫,最近在台中大墩文化局舉辦個展,嘗試陶板、絹布及紙等媒材的創作,呈現各種不同質感和樣貌的花鳥。

就是愛花,葛小蓉用各種媒材來呈現各種花的感覺,有陶版畫的清透、絹畫的柔美以及紙本水墨的墨暈,畫工細膩用色淡雅。

畫家 葛小蓉:「多一點媒材在我們畫畫裡面,我們比較多一點變化,也是一種挑戰,像紙張因為它是用墨的,其實墨是最好最香的媒材,我是最喜歡,它可以很自由的渲染或者是畫很精細的工筆;那像那個絹布,它就是很夢幻,女孩子都是很有夢想,所以我覺得我也很喜歡;那那個釉藥呢.它因為要經過燒成,變化比較多、豐富。」

葛小蓉以優美白瓷作為畫材,以釉上彩細膩的描繪花朵,作品呈現豔麗與清透,是一般水墨畫做不出來的。

畫家 葛小蓉:「這一張牡丹,因為紅色在我們釉藥上面是,比較難燒到我們所需要的色彩,然後還要做一點漸層,能夠燒到這麼紅,那是我最滿意的。」

觀眾 梁小姐:「我喜歡這一幅,最主要它是紫色的,另外這麼多作品當中我都好喜歡,可是因為在這一張裡頭,我看到了葛老師她的矜持。」

觀眾 陳小姐:「我別喜歡那一櫃的文鎮,它的造形很特殊,然後它的色彩上在這樣的上頭呢,我覺得好棒喔,那一種感覺看起來好清新。」

以各種樣式展現花的細緻與千姿百態,每一幅畫,葛小蓉都花費相當多的時間與耐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