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九二共識荒謬 吾爾開希參選拋中國論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九二共識作為兩岸交流前提,是2008年馬英九就任後,才在海基會官方文件出現的名詞,而今天要投入台中立委補選的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抨擊,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共識,充其量只是國共兩黨各懷鬼胎的一個最荒謬的謊言。

立委補選擬參選人 吾爾開希:「延宕22年,是在台灣延宕了最久的一個謊言,也是最荒謬的一句話,全天底下沒有一個共識,它的內容叫做各表。」

戳穿國共兩黨九二共識的泡沫謊言,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開記者會認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所謂「創造性模糊」的九二共識,最多只是國共兩黨的一個,端不上檯面,各懷鬼胎的默契。

立委補選擬參選人 吾爾開希:「一中各表,各自表述這四個字和共識這兩個字,是語意學上的矛盾。//因為共產黨沒有辦法在兩岸關係上面,真正跟台灣建立共識,共產黨不敢面對一個話題叫作主權,它不敢講,所以它希望模糊。是誰在台灣配合它的模糊呢?是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所以我們不要再騙自己了,王郁琦主委,沒有九二共識,當年,1992年,總統是誰?叫作李登輝,李登輝說什麼?沒有九二共識,誰說了算?非常清楚,我們也勸馬英九總統,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瞄準台中立委補選的吾爾開希認為,當時為了促成1993年辜汪會談,各自表述說,在兩岸關係破冰的時空背景下有其意義,但22年過去,318太陽花及九合一選舉,都表明馬政府兩岸政策得不到台灣人民的信任。楊憲宏則表示,習近平見新黨郁慕明,首度對台提一國兩制,導制國民黨選情崩盤。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感謝香港的,9月28日的占中運動,79天展示什麼就做一國兩制,辣椒水,還有拉橫幅,上面寫了不解散就開槍,這就是一國兩制,台灣的選民,已經非常清楚的否決了九二共識。」

立委補選擬參選人 吾爾開希:「如果你共產黨沒有這個能耐,來把你自己的一個中國說清楚,我們台灣可以表述我們的一個中國,主權分割的一個中國,可以是歷史的,可以是文化的一個中國,沒問題。//我如果當選立法委員,我會推動,對一個中國問題,嚴肅對待,公開對待,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沒有什麼好害怕的,要害怕只有共產黨害怕。」

吾爾開希認為,台灣必須得面對的是,中共在國際推銷「一個中國」概念,而他希望前進國會,將提出符合台灣民眾利益的兩岸關係說法,希望讓國民兩黨正視中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