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十周年 印尼數千人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十年前的今天(26日),發生南亞大海嘯,奪走了超過22萬條人命,其中有至少17萬人死在印尼亞齊。原本戰火連天的亞齊在大海嘯之後,從此衝突銷聲匿跡,居民團結一心重建家園,今天當地舉行了哀悼儀式,有數千人參加。

儀式工作人員 阿茲曼(Azman Ismail):「海嘯是給亞齊人寶貴的一課,因為人們總是衝突不斷。在海嘯之前,有戰爭、有衝突,但是在海嘯之後沒有戰鬥了,人們從此過著和平又和諧的日子,直到現在。」

在海嘯發生之前,印尼亞齊因為分離主義份子的武裝衝突,戰火持續了三十年。海嘯之後許多城鎮被夷為平地,當地人民從此和睦相處、建設家園。今天在亞齊舉行了十周年紀念儀式,印尼副總統尤素夫(Jusuf Kalla)偕妻子率領十幾名官員到場致意,在泰國與斯里蘭卡和印度也分別舉行了哀悼會,記取教訓並學習感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