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訪民遭逼供 一晚電擊超50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河北訪民鞏進軍在上訪時,因為自衛,導致截訪人員意外死亡。鞏進軍被抓入看守所後,多次遭到警方嚴刑逼供,甚至一天內遭到50多次電擊。

12月24號,鞏進軍的代理律師劉書慶對《新唐人》說,22號他到河北深州會見因「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遭到關押的鞏進軍時,得知鞏進軍在看守所多次遭當局的酷刑虐待。

劉書慶律師:「鞏進軍向辯護人介紹的事實是,他在2013年11月15號被偵查人員、審訊人員刑訊逼供,通過電擊的方式,兩個電具放在兩個拇指上,然後電擊,他被電擊了50多次,導致全身渾身抽搐,差點休克。」

鞏進軍還告訴劉書慶律師,他因害怕再被酷刑折磨,後面的口供都是刑訊逼供的結果。

劉書慶:「他自己說他遭受刑訊逼供,後面的口供是刑訊逼供下的,警方指使的一個結果,另外後面的幾次訊問,也是警方先拿著打印好的筆錄,讓他簽字,他怕再遭到刑訊逼供,當時就沒敢在外面翻供。也沒向檢察院控告等等。」

劉書慶律師說,因筆錄都是早已列印好的,鞏進軍在被訊問的時候也沒辦法翻供。此前鞏進軍也曾向藺其磊律師披露,他在看守所因為被迫超時勞作,手指變形。

現年58歲的鞏進軍是河南省鶴壁市人,因遭強拆遷多次到北京上訪,去年11月14號,鞏進軍與另外3名訪民,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押回原籍。途中遭到7、8個黑保安的人身侵犯,鞏進軍情急之下紮了黑保安一刀,警方說一死一傷。隨後,鞏進軍被刑拘。

劉書慶律師表示,22號向衡水中院提交了辯護手續,並反映了鞏進軍被刑訊的信息,同時要求當時幾名個截訪人出庭作證,如果司法公正的話,相信鞏進軍案件會有轉機。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