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筆生花畫夢想 專訪阿拉丁導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迪士尼動畫電影,在全球創下票房佳績,我們為您獨家專訪到,在迪士尼工作了三十七年,曾經執導阿拉丁、金銀島、大力士等著名動畫片的導演John Musker,來聽聽他是如何投入動畫這個行業,而且不斷精益求精。

雖然現在動畫片都是透過電腦軟件完成,但資深迪士尼導演John Musker認為,最好能夠學會用筆創作。

迪士尼導演 John Musker :「如果你有興趣進入動畫界最好能學畫,這樣就能與人交換意見。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為學畫下了苦工,應該也會能畫,這需大量重複練習、學習和工作,不靠特殊天賦。」

他自己也從生活環境中四處取材,編寫劇本。

迪士尼導演 John Musker :「我認為寫作是藝術創作,需要些天賦但這是門可學習的技藝,我與五個姐妹、兩個兄弟一起長大,我們編劇會與上百名藝術家一起工作,都會帶來創作的靈感。」

而想精益求精,更上層樓的人,必須勇於面對批評。

迪士尼導演 John Musker :「要願意將作品呈現給他人看並接受批評,不要認為自己已很棒,要對自己嚴厲批評。若對自己的作品保持客觀和批判的態度,就可以進步並做得更好。」

他強調,一部成功的作品,一定是經過無數良好溝通的產物。

迪士尼導演 John Musker :「要確知自己想表達的意見能讓他人理解,溝通常有誤區,你認為表達了某想法,別人的理解可能會有不同。」

他表示,目前正有一批資深的迪士尼導演已屆退休年齡,年輕人可以把握機會毛遂自薦。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張文剛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