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公車專用道拆除完工 花費41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刀,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經過兩個晚上拆除工程,目前所有公車站台已經清除,預計花費的600萬,結算後只用了410萬元,未來台北車站的交通路網,仍待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刀,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吸引民眾圍觀拍照,經過兩個晚上拆除工程,忠孝西路東向西在6點20分,開放5線通車,另外西向東,也在6點50分先開放三線,封閉起來35公尺的路段,因為挖到水管還未開放。

工務局副局長 黃一平:「完工以後,將來的站台不見了,主要是多了一個車道來使用,所以,車流量的順暢性,以後應該有他的功能存在。」

拆除工程預計花費新台幣600萬元,結算後只用了410萬元,但拆除公車專用道,車流量到底有沒有改善。

民眾:「(所以今天第一天上路覺得還不錯)還可以拉,算起來比較順暢。」

民眾:「順是比較順一點。但是你拆的時候要把動線規劃好,這個是最重要的。」

交通局長鍾慧諭指出,配合2016年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台北車站前的交通網會重新調整,忠孝西路仍會設置公車專用道,傾向規畫雙向各2個站台,小客車道則維持外線的2線車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沈唯同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