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聯貸案展延 銀行團不排除申假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頂新集團旗下的三重新燕土地開發聯貸案,原本在今天下午四點到期,不過,稍早,承貸銀行團決議,允許展延三日,帶您看到稍早財政部的說法。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已經發出存證信函,等他們收到之後,開始起算三天。」

頂新6聯貸案今天到期,但是遲至今天下午四點,餘款65億沒下落,財政部傳達銀行團立場。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如果它三天內沒有清償,兆豐是主辦行,它(兆豐)就會到法院進行假扣押。」

據了解,68億元的聯貸案金額中,兆豐26.23億,第一銀17億,彰化銀17億,台新銀7.7億,銀行團決議展延,但關鍵的財政部的態度是否鬆動引起爭議。

財政部長 張盛和:「(68億聯貸案,今天到期要會展延嗎?)他們在處理,他們在處理。」

上午才把球丟給聯貸行,表示財政部不介入的立場,而六個小時過去,或許是各界壓力下,吳當傑出面緩頰,表示沒有所謂的財政部立場鬆動的說法。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而今天這樣子的一個決議,我們認為是符合這個共識的,財政部絕對沒有說變成說是鬆動了,可是程序必須經過他們銀行團的開會。」

頂新聯貸案社會關注,最慢下週三頂新方面就需做出處理,否則恐將面臨一系列法律追索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