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飛新加坡 亞航失聯162人生死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8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國際的重大交通事件,今天(28日)一架從印尼飛往新加坡的亞洲航空班機,凌晨起飛後與航空管制中心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155名乘客與7名機組員,目前許多乘客家屬守在印尼朱安達國際機場,等待最新消息。而印尼官方也已派出船隻和飛機,前往亞航班機失聯的地點,展開搜救。

亞航馬來西亞總部發表聲明,表示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客機QZ8501,原定8時37分抵達新加坡,但卻在起飛約2個小時後與塔台失聯,並未發出任何求救訊號,相關單位目前已展開搜索。

印尼緊急救難隊:「我們的救援隊將出動,並配合海警隊,從邦加島到蘇門達臘一帶可能失事的海域進行搜尋。」

凌晨5時35分,亞航班機從印尼泗水的朱安達國際機場起飛,印尼交通部官員表示,該班機失聯前曾經要求不尋常的路線。機上包括155名乘客與7名機組員目前生死不明,印尼籍乘客外,另有3名南韓籍,和馬來西亞、新加坡與法國籍各1人,家屬焦急等待。

亞航是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在亞洲規模前幾名的廉價航空。雖然馬來西亞航空今年先後遭遇兩起重大空難,但亞航成立至今,從未傳出過空難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