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把關 嘉縣推畜牧場源頭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8日訊】食安問題連環爆,讓民眾食不安心,嘉義縣推動畜牧場源頭認證,為食安把關。兩年來已有36家畜牧場通過認證,日前(24日)縣長張花冠公開授證,並鼓勵消費者選購認證合格標章的肉品類產品,才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鮮嫩牛肉,在鍋中煎得滋滋作響,頓時香氣撲鼻,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在地優質農畜產品,料理出健康可口、色香味十足的便當。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希望從源頭到餐桌,所有的肉類都是安全的,乳類跟肉類都是安全的。」

為確保從農牧場到餐桌上的食材都是安全的,畜牧場必須通過抽驗和專家學者實地評核等層層考驗。

評選委員 林永佶:「(抽檢)抗生素、病毒,還有血清方面的,另外,在現場就是檢查他們的環境設備,有沒有符合我們的要求。」

畜牧業者 郭皇志:「產官學三方合作,讓現在的消費者食得安心,學校有輔導我們,就是在管理的方面,還是飼養上面,就比較提升效率。」

畜牧業者 何佳信:「提升我們的產能,所以對我們自己的方面,就是價錢可以高一點,也可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今年有16家農牧場通過認證,嘉義縣長張花冠頒授「嘉倍安心」標章,給予業者支持與肯定,業者也準備多道美食料理,提供現場來賓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