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聯軍正式結束 阿富汗作戰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星期天(28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正式結束了在阿富汗13年的作戰行動,標誌著阿富汗一個時代的結束。接下來兩年阿富汗安全部隊將接受訓練並全面接管阿富汗的保安任務。

在當天的紀念儀式上,聯軍司令、美國陸軍上將約翰.坎貝爾捲起了承載了13年戰爭份量的聯軍旗幟。

美國陸軍上將 坎貝爾:「今天北約完成了它的戰爭任務,13年的努力充滿了顯著的成績和巨大的犧牲,尤其是成千上萬聯軍官兵和阿富汗軍人和警察。他們的付出如此巨大,為的是給飽受戰火蹂躪的阿富汗打造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儀式標誌著北約國際聯軍的作戰任務正式結束,也標誌著下面為期兩年訓練阿富汗安全部隊的新任務的開始。

美國陸軍上將 坎貝爾:「我們對阿富汗的堅定支持,表現著北約對阿富汗未來的持續投資,我們對阿富汗人的承諾持久不變。」

2001年,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推翻了塔利班政權。在隨後持續了13年的戰爭中,共有2000多名美國軍人在阿富汗的戰場上陣亡。雖然新的篇章已經開始,但阿富汗仍未擺脫塔利班叛亂份子的暴力攻擊。首都喀布爾的居民們也在為未來的變化做準備。

喀布爾居民 桑賈尼:「國際安全部隊必須給阿富汗政府提供保證,為阿富汗保安部隊做後盾並提供長期的支持。」

據聯合國估計,今年以來至少有3100名平民在阿富汗喪生,是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