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柯文哲槓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針對12年國教入學辦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意見不合,引發喧然大波,不過,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跟柯文哲站在同一陣線,表示教育部的態度要變之後,今天教育部的態度放軟,吳思華說會再跟台北市政府溝通,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說,要以民意為主。

一大早7點出頭,教育局官員魚貫進入市長室,準備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晨會,討論12年國教入學辦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在這次選舉當中,12年國教不是國民黨數據這麼多限制一個很大的理由嗎?那為什麼現在還要重蹈覆轍,我就很無法理解為什麼教育部就是不順從民意,,我才在想說,就是因為這種態度,才會出現9%的政府。」

柯文哲槓上教育部,因為他除了有家長、議會當靠山外,就連新北市長、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跟他站在同一陣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朱立倫到時候就是國民黨黨主席,對不對,請他去處理他的黨內通知。」

教育部長 吳思華:

「教育部一定會以學生跟家長的最大權益做為我們的考量,後續的作業方式,我們會繼續的再來跟台北市的教育局協調。」

行政院長 毛治國:

「12年國教事實上它真正的核心,我們應該關切的是學生,一方面是我們強調要適性揚才,多元發展,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強調希望能夠保留菁英教育。」

除了12年國教,柯市長還很關心週六的南港違建大火,休假日特地用LINE詢問相關單位。

台北市長 柯文哲:

「7萬多戶這不像一條公車專用道,兩個晚上就把它拆掉,7萬多戶就是大問題,所以一定是按照會違反公共安全的會優先處理,市政府實在太丟臉了,他不給你檢查,一年後燒死人,那請問現在是誰要負責?」

對外處理市政、對內徵調秘書也有譜了,這名26歲的新進公務員蔡惠婷,已經在週六下午先到市長室見習。

台北市總務組長 林于凱:

「她到府裡面來才3個多月,她負責的工作基本上就是一些總務的一般事務的一些匯整跟整理,我當初推薦她的原因,是因為她很認真,很負責,而且她目前沒有什麼家累。」

除了主管推薦,蔡惠婷也是自願加入市長室,同時柯文哲也說,以後彈性上下班會繼續實施,不會硬性規定職員準時打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