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圍棋賽 數十高手共競7段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日本動漫《棋靈王》,劇情裡圍棋高手精采的對奕,讓很多觀眾著迷,桃園週日(28日)舉辦一場圍棋錦標賽,有將近1200多人參賽,其中最高段組別,有72位6段的高手同台競賽,最後只能有一位晉級七段,賽況相當精采。

專注的眼神,冷靜的思考,國中二年級的王翎宇同學,參加今年晉級七段圍棋手的錦標賽,年紀小小就已經是六段的高手;王翎宇同學從幼稚園就接觸圍棋,喜愛圍棋的他,經歷大大小小的比賽,經驗豐富,在今年的比賽他殺出重圍,贏得冠軍。

圍棋業餘選手 王翎宇:「就很高興,但以後還是要繼續努力,這樣在棋端組才能得獎。」

圍棋升段規則規定,要超過64位六段選手參賽,才符合誕生七段的條件。今天這場圍棋錦標賽,有72位六段參賽,比賽結果能產生一位七段圍棋手,這是桃園好幾年來唯一出現有晉級機會的比賽。

桃園市圍棋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韓亞靜:「我們今年很難得,這次六段組的選手超過了64位,所以今天會產生一位七段的選手,今天升段的選手是千辛萬苦才可以得到這個榮譽。」

精采的圍棋對奕,讓人屏氣凝神,今年參賽年齡層下降,幼兒園的部份就佔了三分之一,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家長對圍棋的認同,讓小孩可以將圍棋遊戲帶入生活中,也成教育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