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燒有機披薩麵包 茶農開創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窯烤的披薩麵包搭配高山烏龍茶,應該是很吸引客人的美食組合,嘉義阿里山有位種茶30多年的劉先生,研發了窯烤有機披薩和麵包,搭配自製烘焙的烏龍茶品,也增進了茶產業商機。

將?好的麵皮,放在烤盤中,用叉子在麵皮上戳洞,再抹上一層特製紅醬、灑上起司、綜合蔬菜和海苔等餡料,披薩的配料超級豐富;最後放進300度的窯爐烘烤,讓披薩多一份炭香味。

顧客:「吃起來,感覺還不錯,滿可口的,再配上烏龍茶,就還不錯;味道滿搭的。」

業者太太 張庭晏:「戳洞這原因,就是要讓外面的披薩皮變薄,在烤的時間也很重要,你要注意時間跟火候,它的皮才會脆,溫度的話,一定要有300的溫度,披薩的絲、拉絲,起司拉出來的絲才會好吃,才會夠牽絲。」

窯烤有機麵包,採用進口麵粉和天然酵母製成,有天然的麵香,Q彈好吃的口感,搭配業者自製烘焙的烏龍茶,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顧客 :「吃起來Q彈有力(勁),然後後面那個麵粉,所散發出來甜甜的味道,讓你感覺到很幸福。」

顧客 高小姐:「我剛剛喝了一口烏龍茶,我覺得味道很搭;就是它不會去、都完全不會去搶味道,然後是非常搭(match)。」

業者 劉充霈:「我們是採用法國進口的有機麵粉,以及德國進口的、也是歐盟有機認證的酵母,再加上我們製作麵包是採用凍藏隔夜法,我們的麵包沒有一滴油,所以非常有嚼勁 。」

遊客品嚐新鮮美味的窯烤披薩和麵包,一邊欣賞嘉義仁義潭水庫湖光山色的美景,成為茶故鄉的觀光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