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湘詅水墨創作展 流露山水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水墨畫家黃湘詅,她的父親是國畫大師黃君璧先生,自幼受父親薰陶,專情於水墨畫的她,以熊貓與山水畫為題材,傳達內心的情境。目前正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導覽解說:「其實就是牠跟牠兩人有相依為命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要去珍惜的緣分,這是一個比較我想要表達的一個概念。」

身穿熊貓圖樣上衣的畫家黃湘詅,以開心忘憂的熊貓,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這是畫家黃湘詅,用水墨畫筆記錄熊貓生活姿態。

畫家 黃湘詅:「還有喜歡表達一種渴望,很多的人關心,很多的愛那種情緒,我把牠(熊貓)放在這畫上面。」

壯麗高山峰峰相連,雲海繚繞於山水之間,好似源源長流河水,畫家黃湘詅筆觸間流露黃山自然之美。

畫家 黃湘詅:「在那邊住了大概十天,在十天裡面,我每天看到黃山的那種山嵐浮動,然後看到雲海的變化,看到它那種山跟樹之間的一種不斷的在大自然的那個鬼斧神工。」

這幅「春山泉韻」水墨作品,彷彿細訴「樹在水中生,水在樹中流」的心境,美麗作品讓人如臨其境。

畫家 黃湘詅:「所以在用筆上面比較還是中國水墨的一個基本的傳統的工法,畫山的時候,比較多的那種側鋒的那種皴法畫下來。」

為期一個月的山水與熊貓水墨創作展,讓愛好藝術的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