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年終警察畢業 市長發言噓聲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800多名紐約警察,日前參加今年最後一季的畢業典禮,不過,因為之前殺警案風波,紐約市長白思豪發言時,台下噓聲四起。

記者 柯婷婷:「 在2014年最後一季的紐約市警察畢業典禮,總共884名警員從學堂畢業,我們將期待他們為紐約市作出的貢獻。」

2014年的紐約市警察畢業典禮,新進警員順序進場,眾人起立,國歌聲環繞整個廣場花園,場面莊嚴、肅穆。

警員們還為兩名不幸遇難的警察進行默哀,之後,舉行了畢業警員的宣誓就職儀式。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臺發言,觀眾席傳出鼓譟和不滿的聲音。

他提到9天前的槍殺事件中,不幸罹難的兩名警員拉莫斯和劉文建,也向在座的警員們表達欽佩之意。

紐約市長 白思豪:「即使好人都未必有勁兒去做這樣的抉擇,這需要堅強不拔的決心。這項決策需要強大的內心力量才能實現,但你們做到了。」

但市長發言後,警員們以不鼓掌來表示對市長的不滿,凸顯了白思豪與警隊的關係仍然處於嚴峻狀態。

來自香港的陳創熙大學畢業後的志向就是當警察,如今終於如願以償。

紐約市警察學堂畢業生 陳創熙:「我們在學堂裏有三個試要考,我們的黃金色的帶子是考試裏最好的10%才能得到。一開始訓練覺得困難,但我感覺不錯。開初的適應階段需要適應,但過了三、四個月後就容易一些了。」

曾在海軍服役的Julie從小熱心公益活動,她在學堂中獲得了社區服務的獎項,並分享了將要服務紐約市的感受。

紐約市警察學堂畢業生 Julie Goldberg:「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警察,彼此尊重是雙向的。因為每個人首先是個人,我深切希望我們可以修補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並繼續前行。因為紐約市終究是美好及安全的。」

最後,一首「天祐美國」 歌曲,為今年最後一季的紐約市警察畢業典禮拉下帷幕。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