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鑑定達共識 扁跨年前保外就醫有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前總統陳水扁有可能在2015年到來之前重獲自由嗎?昨晚醫療鑑定小組一致共識,同意讓他保外就醫、居家療養,不過法務部上午回應,行政流程因素,可能還要再等幾天。陳前總統是否能在跨年前回家,備受矚目。

工作人員架起拒馬,台中監獄前,媒體SNG車待命,前總統陳水扁,第三次申請保外就醫,書面報告下午已經送達監獄,醫療鑑定小組15名醫師,一致同意陳水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曾任阿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呼籲。

台北市長 柯文哲:「讓陳水扁總統,阿扁啦,就回家 就在家好好療養,他也不要再出來搞政治了,別人也不要再想去,利用他在做什麼政治上的利用。」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就尊重醫療小組他們鑑定的結果嘛,那法務部依照程序來處理嘛。」

關押在監6年又33天,陳前總統是否有望回家跨年?法務部表示,跑流程可能還要幾天。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明堂:「如果以目前到今天是不可能啦!我們一再強調說沒有時間表,行政流程會時間快慢。也就是台中地檢的檢察官,來指定保證金額,才把人放出去,所以可能要幾天的時間。」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他身體上的症狀其實都還存在,而且也比我上一次來看更瘦了好幾公斤。陳前總統也擔心說是不是到行政程序之後,仍然充滿變數,所以他平常心來看待。」

擔心保外就醫有變,挺扁民眾在台中監獄外守候,前副總統呂秀蓮大嗆若不放人,元旦要到總統府前找馬總統算帳,呂秀蓮已經絕食第三天,醫生擔心她高血壓及糖尿病史會引發昏迷 ,已在飲水中加入葡萄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胡宗翰 黃庭鋒張芝瑄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