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全球病例破兩萬 英國染伊第二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英國再傳伊波拉新病例。一名女醫護人員從西非獅子山疫區返回英國後,被確診感染伊波拉,目前狀況穩定,並已經隔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新數字,目前在全球,伊波拉累積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已經超過2萬例。

28號,一名英國女醫護人員從西非獅子山伊波拉疫區返回英國,當地時間29號上午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確診感染伊波拉。

蘇格蘭首席部長 妮可拉:「目前病人狀況穩定,並且已經在布朗利醫院進行隔離,等候轉往英國最高等級的隔離醫院,倫敦的皇家自由醫院。」

隨後,在當地時間傍晚,該名患者就被送往皇家自由醫院。皇家自由醫院有特殊的隔離病房,曾經成功治癒一名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的29歲患者浦里(William Pooley)。

蘇格蘭首席部長 妮可拉:「會因為這名確診病例而感染伊波拉的機率非常的低。」

蘇格蘭政府表示,由於這名醫護人員的診斷結果為早期階段,在29號感到身體不適之前並沒有發病徵兆,因此其他人因此感染伊波拉的機會非常的低,但仍將持續追蹤同機旅客,以及一名曾與這名醫護人員接觸的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統計數字,目前全球的,伊波拉累積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已經超過2萬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