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休耕 農民北上經濟部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台灣面臨10年來最嚴重乾旱,水利署日前宣布,桃竹苗等地區明年第一期強制休耕。農民代表今天北上,抗議政府重工輕農,是滅國之舉。

口號:「還農灌溉水 我要耕作權 農夫不要補助金 我要種田顧家庭」

桃竹苗地區的農民代表,來到經濟部前,抗議水利署宣布明年第一期強制休耕措施,直接影響他們的生計。

桃園大溪農民代表 呂東杰:「第一期已經沒有了嘛,所以我們不會有收入,第二期因為要插秧,還要四個多月,所以到十一月才會開始收割、曬完榖,才會有收入。」

不滿政府決策長期重工業、輕農業,民間團體到場聲援。

綠黨共同召集人 李根政:「每次只要碰到一有缺水的情境,政府馬上就是拿農業開刀,動輒就叫農民所有人都休耕,來成就工業的穩定供水。」

日前農委會公告休耕補償辦法,每公頃補償 8.5萬元,但補貼對象只限於地主,租地耕作的農民或是相關產業,也都蒙受很大損失。

新竹農民代表:「現在沒辦法生活耶,拜託你們局裡的人,來幫忙一下。」

針對農民陳情,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出面接下陳情書,農民代表也希望,下周五前,能收到相關部門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