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客機墜海 尋獲部份殘骸與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午報頭條來看到,載有162人的亞航QZ8501航班,被證實確定不幸墜毀,今天部分乘客家屬,會在亞航安排下,前往搜救地點,以便獲得更完整資訊,目前,亞航已公開道歉,印尼總統也要求,持續展開搜索。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1點左右,在亞航失聯地點附近,搜救人員發現疑似飛機部件與碎片,稍後確認是來自8501客機的殘骸。

搜救直升機從海中打撈起飛機殘骸以及乘客行李箱等物件,陸續運回。

搜救人員也在飛機最後消失地點10公里外的爪哇海上,打撈起3具遺體,但沒有發現生還者。

焦急等待的家屬在得知乘客罹難的消息後,崩潰痛哭。

印尼總統向受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他並強調,現階段將儘速找回飛機殘骸與罹難者遺體。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我已經要求展開大規模搜索。我已告訴國家搜救隊展開聯合行動,尋找飛機、乘客以及機組人員。」

亞航首席執行官也正式出面向家屬道歉,並強調他不會逃避責任。

亞航首席執行官Tony Fernandes:「我不會逃避承擔我的責任,儘管我們還不知道究竟出了甚麼問題,但乘客搭乘我的飛機,我就有必要承擔責任,我會儘可能地坦承、公開地向大家說明我所知道的一切。」

此前曾一度傳出搜救人員發現了40具遺體,但搜救人員稍後對此進一步澄清。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今天我們只在海上發現3具遺體。」

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在尋獲乘客遺體的附近海域,發現水面下有可疑「陰影」,很可能是亞航客機的機身。搜救人員將在週三天亮後,對該區域加強搜尋打撈。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