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哥倆好?朱立倫:新北市也要拆違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佈「拒關說、強制拆違建」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立即跟進,表示新北市拆除違建的量是全台最大,但重點是不要讓新違建產生,至於12年國教,朱立倫則強調,北北基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沒有變,想改變的是教育部。

新北市長 朱立倫:「拆違建的件數,一整年有1萬2千件,是全台灣最多的。」

強調新北市拆除違建量是全台灣最大,平均每個月大約拆除1000件左右,卻趕不上年增約1萬5000件的速度。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應該從根本去解決, 就是說盡量要努力,不要讓新違建產生,不然,怎麼拆,我看新北市、台北市、各地大概都拆不完吧!拆違建,就是秉持公權力,這個跟關不關說沒有關係,應該就是我們秉持這樣的決心,做到底。」

全台違建最多的新北市,目前還有19萬件待拆,新北市30日宣布,加蓋2層以上的違建將優先拆除。

至於十二年國教問題,朱立倫強調,北北基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沒有變過。

新北市長 朱立倫:「北北基在11月就已經定案的一件事情,教育部所希望的,不要分分計較,但是北北基認為,高分低就,家長絕對不會接受,所以我們想,我們都是為了孩子,那已經定案的事情就不要再改變了。」

除了拆違建、12年國教,雙北市長有志一同,跨年活動柯文哲也力邀朱立倫參加,屆時將有可能看到柯朱同堂的場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