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跨年出獄破局 法務部:1月5日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被關押六年多的前總統陳水扁,原本有望在跨年前保外就醫,但法務部在今天(31日)傍晚表示,台中監獄送出的公文因為塞車的問題,直到接近晚間6點才抵達矯正署,因此矯正署決定在明年的1月5日早上9時召開十人小組審核。 這個跨年,陳前總統確定得在獄中度過。

法務部發言人 陳明堂:「這個案子可以等到下個禮拜一早上,審查會議結束以後,才做出最後的決定,所以這幾天就不會有任何的決定,或是作為出來。」

「釋放阿扁!」

聽到前總統陳水扁無望在跨年夜保外就醫,守候在台中監獄外的民眾情緒相當激動,表示不能接受。

民眾:「這都不是問題啦,只是故意要來拖的問題,而已啦。」

民眾:「在推動說,希望保外就醫可以法條化標準化,不要說讓法務部決定誰放就誰放,沒有黨證的人就不能放 。」

已經絕食超過75小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發表談話。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要檢討矯正署你們不能加班來處理嗎?你們一定要過一個年來折磨全台灣、甚至海內外關心的人嗎?你們今天晚上良心何安啊?」

阿扁的兒子陳致中稍晚走出台中監獄時,神情落寞,直說沒辦法跟在家等待的阿嬤交代。

陳水扁的兒子 陳致中:「致中剛剛也花了一些時間,盡量安慰我父親,大家一起來拜託矯正署,它能夠在假日加個班,一兩個小時,來就本案做必要的審查, 我想這件事情,讓它可以圓滿的來做解決。」

目前台中監獄外已有大量警力站崗,防止激動的民眾翻牆而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