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率65億還不了 銀行團最快5日假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味全子公司,頂率開發聯貸案65億元,今天(31日)到期,味全與銀行團多次協商,仍未達成共識,銀行團在確定頂率違約後,最快下周一就可以啟動假扣押程序,財政部表示,尊重銀行團的決定。

味全財務長 張美凰:「味全公司對頂率聯貸案,歷經與銀行團的多次努力與協商,仍未達成共識,深表遺憾。」

味全三重土地,頂率開發向銀行團聯貸70億元,銀行團發出最後通牒,要頂率在12月31日下午3點半,償還餘額65億元,不過,頂率展延6個月條件談不攏,確定無法償還。

頂率財務經理 林玉端:「其實我們不是不還錢,我們是希望有半年的時間,多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有時間,來籌措相關的資金。」

頂率不放棄最後希望,就手上握有50.1%最大股東味全,也出來喊話,股東們也動起來,要趕在頂率三重土地被拍賣前,先拋售股權,積極與聯貸銀行團協商,將傷害降到最低,而頂新集團基於11月董事長交接時,提出的「三不一要」,當味全財務困難時,頂新必須支援,但仍趕不上期限。

味全財務長 張美凰:「來自於頂新或者是魏家的資金的資源,因為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是真的不清楚他們的一些資金的安排狀況,所以沒辦法在這邊替他們回答,但是站在味全跟頂率公司的立場,我們會,各種可能的方案我們都會努力的去尋求。」

另外,主辦銀行兆豐,發出五項聲明,表示將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裁定、後續之本票才定及查調財產事宜、行駛抵銷等;財政部也祭出鐵腕。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下一個階段,就是由銀行團這邊,會來進行後續的法務的,這一個催理的相關的工作,那這個部分,財政部充分尊重銀行團,為了確保它的債權,所進行的相關後續處理的程序。」

卡在元旦連續假期,頂率聯貸案在2014年暫時告一段落,銀行團在確定頂率違約後,債權銀行最快下周一就可啟動假扣押程序,完成相關程序後,三重土地最快在2015年,進行拍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